专题库

扬长避短,绽放光彩
新高考改革下的走班制

2019-06-05 10:53:37 作者:李中燕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骄阳似火的夏日,一切都充满了活力。当然,最有活力的还是正青春洋溢的青少年们,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高一学子们遇上了新高考改革,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走班制成为了大势所趋。

  本周一上午,高中教学处副校长蔡青海召开了教学主任和年级主任会,根据家长会上高一家长和学生的选科情况,探讨“高考改革选科和走班制”适合高一年级学生的方式和措施。下午,高一年级班主任又召开了相关的会议。高一年级组长陆永杰老师首先传达了上午会议精神,然后根据各班报上来的人数情况具体分析学生适合的选科方案。陆老师和各位班主任主要是在宏观改革政策的指导下,具体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生的具体情况,分析学生的选科特点,制定利于学生发展的走班计划。学生选科,走班教学都是为了能让学生扬长避短,促进学生的特色发展,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所以,会议全程围绕如何尽最大可能让每位学生在走班时都能真正的学好进行讨论。

  会议的最后,陆老师激励大家说:任何改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既然改革是大势所趋,我们就要积极应对。也希望每位考生在新高考背景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关键词:十六中,高考,改革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