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温柔陪伴 美丽风景

2019-06-05 10:55:51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6中学高中教学楼3、4楼,最近两天在走廊上有两道美丽的风景线,所有高三老师守候在走廊上,随时准备解答学生们的疑难问题。

  在“温柔陪伴”开始之前,蔡青海副校长首先召开了高三教师考前一周安排会议,最主要的议题是考前一周自由复习阶段安排,坚守岗位,“温柔陪伴”学生到高考的到来。

  每天,高三全体教师守候在走廊上,学生们自由复习,有问题随时走出教室,向等候着解答问题的老师询问,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们满意来去,很多老师克服困难,如家里老人孩子需要照顾、自己对光过敏不能长时间在室外,小伤小病坚持不请假……只为六月最后一搏,学校食堂给师生熬好绿豆汤,消去溽暑,带来清凉。

  一点一滴的播种后,即将迎来满仓满谷的收成,再过四天,同学们就要走上高考的考场。人们常说没有经过高考的人生是有遗憾的人生,而有陪伴的人生一定会描绘未来美好的蓝图。最是那走廊上陪伴的温柔。

关键词:十六中,高中,疑难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