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龙舟文化节来了

2019-06-06 09:07:36 作者:秘晓芳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石家庄龙舟文化节来了,首场比赛将于6月7日在行唐县颖水河启明大桥西段水域举行,这是石家庄首次举办此类群体性活动。

  龙舟作为有上千年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对于石家庄来说,却是全新的赛事。本次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今年6月至10月举行,由三站赛事组成,分别是行唐站、灵寿站和石家庄站。即将开赛的行唐站有30余支队伍参赛,项目有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赛和专业皮划艇竞速表演,比赛分高校组与社会组,同时还邀请了外地高水平龙舟队举行表演赛,现场还有行唐非遗项目——行唐迎驾鼓表演助兴。

  灵寿站比赛6月下旬在灵寿横山湖景区开赛,灵寿水上运动中心将成为赛事亮点,该中心建有专业级水上运动赛道,达到了专业运动队训练和比赛要求。

  石家庄站比赛拟定于10月在石家庄水上运动中心开赛。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龙舟系列赛活动,使“体育、文化、旅游”完美融合,以赛事促进旅游,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龙舟,文化节,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