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安次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振宇一行赴天津就人工智能发展进行考察学习

2019-06-06 09:56:30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日前,廊坊市安次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振宇、区发改局局长何海波、区科技局局长李国彬、区工信局局长王贺年、区发改局副局长厉福波、廊坊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孟佳、宏泰集团副总经理王亚刚、龙茂华公司副总经理王春雷等一行10人到天津就人工智能发展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参观了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工业大学泰华智能装备研究院、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成果超市、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考察团首先到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考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毛义华教授陪同考察。毛义华表示,研究院针对高端装备、机器人、信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方向,研发完成30余项样机及产品,80%以上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或产品化,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研究院坚持“开门办研究院”的发展思路,广泛引进浙江大学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资源,积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力争建成“人才集聚、技术涌现、产业引领”的一流科研院所。

  下午王振宇一行到河北工业大学参观考察,副校长李铁军热情接待,与国家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研究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泰华智能装备研究院负责同志共同探讨广泛的合作空间,并就在安次区建立科技成果推广站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到科技园成果超市考察,泰华智能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苑光明和科技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英陪同参观讲解。首先听取了科技园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观了科技成果超市,对科技成果超市的专家、科技成果和展物进行深入关注和了解,并扫码体验和观看相关成果的演示;最后参观了科技园入驻的工大科雅技术中心和智能装备研究院,丁承君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发展成果。最后在杨伯军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苑光明院长表示这是河北工业大学本年度第4次与安次区政府、企业务实交流,辛勤的耕作定会带来累累硕果!

  王振宇区长介绍了安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的举措以及安次区优惠政策,并指出学院一直以来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术型人才,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桥梁,开拓了校企合作新方向。今后希望学院来安次多走走、多看看,把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安次,安次区政府在政策方面全力支持,继续引进高科技项目,加快成果转化,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企业破解难题、攻坚克难,推动科技创新进步。

关键词:技术创新,考察,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