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开展“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端午节教育活动

2019-06-06 09:47:30 作者:许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活跃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于6月5日开展了“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师生一起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端午节民俗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屈原影响最大,以百越族起源为最早,其中清正高洁、心忧家国和同一和谐的思想精髓,千万年来影响了无数的中华儿女,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学校为各班准备食材,给学生们提供亲手制作粽子的机会,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亲手示范,学生展示等环节学习包粽子的技巧,校领导也参与其中,每个教室里真正实现“粽响欢乐”。

  学校还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电子屏、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表达对先贤屈原的崇敬之情。通过开展一系列传统节日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学生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

关键词:十六中,端午,教育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