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高考考生看考场 这些方面需要你格外留意

2019-06-06 15:25:19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根据安排,今天下午4点,高考考生就要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查看考场了。6月7日,高考将正式开启。考生看考场究竟要看什么?高考前还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呢……今天,本报就再给考生、家长们提提醒。

   看考场“看”什么

  高考前一天,考生看考场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根据安排,今天下午4点,全市63686名考生就可以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实地查看考场了。看考场究竟看什么?就是到所在的考点熟悉环境,重点是对考点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场、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及场所等所在位置都要清楚。

  需要注意的是,看考场时,一定要根据自己高考期间的交通出行方式,亲自按照设定路线走一遍,计算往返时间,熟悉线路。即便看过了考场,6月7日、8日早晨出门去考场时,还应该考虑交通拥堵和天气因素,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求得公安交警的帮助。如果距离考点较远,那么请一定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

  特别要提醒的是,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其中,首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开始进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场。外语考试14时25分开始入场,14时45分禁止入场。建议考生提前到达考点,给自己留出充裕时间,放松心情、从容上阵。

   准备考试用品

   做到万无一失

  看过了考场,接下来就是检查考试用品准备情况,确保万无一失。高考前,建议考生把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等准备好,统一放入透明的塑料夹中,并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考试期间,每次去考场前都要检查一遍,看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无封套橡皮、三角板、直尺、圆规等考试用品是否携带齐全。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带手机入考场。高考期间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带雨具避雨或遮阳。

  另外,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的信息、《考生须知》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按规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失误和违规等现象。

   合理饮食保证睡眠

  考生考前以及考试期间还需注意的两个问题是睡眠和饮食。高考前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因为如果睡眠时间太短,反应敏感度、记忆力、思维能力就会随之受影响。更严重的是,由于习惯了现有的作息时间,前夜许多考生会失眠,直接影响到第二天考试的正常发挥。所以,考前要调整好睡眠时间,保证8个小时睡眠。

  饮食方面,建议清淡饮食,规律饮食,保证摄取适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记住千万不要贸然打乱孩子原有的饮食习惯。家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家长要事先安排好高考期间的午餐和午休地点。

关键词:高考,考生,留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