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泊头市实施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10 09:53:38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近年来,沧州市泊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环节来抓,以创新促存量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化,自2014年开始连续5年被评为科技管理先进县(市、区)。

  一是持续加大科技公共财政支出投入。泊头市每年安排12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同时设立铸造产业整改提升奖、现代农业奖、科技创新奖、质量提升贡献奖等奖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品牌建设。

  二是引导铸造产业向智能、绿色、高端迈进。针对一些涉污工序,积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截止目前,51家企业新设研发机构,新增铸造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自主研发各类公益和设施223项。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目前泊头与985、211等重点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达30家,建立市级以上研发机构89家。建立众创空间6个、省级数字化工厂3家。引进海归博士等各类高端人才133名,创新创业团队12个,国内唯一模具材料方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在泊头设立了院士工作站。

关键词:科技创新,智能,沧州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