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送戏进基层

2019-06-11 15:27:38 作者:曹铮 龚正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北农民广播承办的“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送戏进基层”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启动。

  据介绍,从2017年至今,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立足于挖掘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河北戏曲大省形象,遴选出80多位活跃在各地、各剧种的优秀中青年演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河北农民广播《梨园风》节目组织这80多位中青年演员和近20名戏曲名家,组成多路小分队深入全省脱贫攻坚一线、革命老区等基层村镇进行义务演出,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欣赏到精湛的戏曲艺术。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村暨节目赠送仪式同日举行。据了解,目前该广播剧已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文艺频率、科教频率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河北频道、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等平台播出,社会反响强烈。

关键词:戏曲,中青年演员,进基层,送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