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8月底“旧貌换新颜”

2019-06-12 09:09:27 作者:冯月静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滹沱河花海8月底“换新颜”

  花海旋耕。记者李青摄

  依然是那片花海,依然将给大家带来惊艳,从新城大桥到太行大桥,2000亩滹沱河花海到8月底将“换新颜”!昨日,记者从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获悉,由于一些花卉花期结束、气温上升等综合因素,滹沱河花海的一些花卉出现老化、枯死现象。为让滹沱河花海景观持续呈现,他们对花海内的花进行更换,目前已经更换完毕,到8月底,这里将又是一片美丽的滹沱河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滹沱河花海,却没有看到成片的鲜花盛开,滹沱河南北两岸的土地明显进行了平整,有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冒出的小芽。在一处林间地带,有一位园林建设者正在用旋耕机对土地进行旋耕。“滹沱河花海从2016年形成,成为市民节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但经过几年的成长,一些花卉出现老化、枯死现象,为此,在春天的花谢了以后,我们对滹沱河两岸新城大桥以东,太行大桥以西的2000亩花草进行更换补栽。”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工程科科长郑磊介绍说,他们将原来的花割掉后,对大块土地进行旋耕,然后撒上了新的花籽。此次花卉的更换,主要选择了一些具有花朵多、花期长、喜阳光、耐高温等特性的花卉,包括大家心心念的格桑花,还有百日草、荷兰菊等。经过2个月的生长,到8月底,就可以再现滹沱河花海景观,并且可以一直持续到11月份。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滹沱河公园花海的景观效果,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地面清洁,积极做好花海内花卉的日常养护工作,确保花开不断、生长旺盛。

关键词:滹沱河,花海,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