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2019-06-12 17:03:25 作者:刘秀丽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抓全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6月11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四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逐章逐条领学了《条例》的全部内容,并对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组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导向、发挥政治功能,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认真依照条例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决策原则,进一步完善局党组会议、学习、议事协调等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各党组成员的职责分工,管好各自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领域的“一岗双责”职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不懈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准确把握,并牢记于心,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键词:十六中,学习,党政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