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高校毕业季 按下快门 定格四年的青葱岁月

2019-06-14 09:29:03 作者:李兵 张海强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按下快门定格四年青葱岁月

   高校毕业季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青春

  穿上学士服抛起学士帽。

  书籍是最抢手的。

  市场上应有尽有。

  宽阔的轮滑场地变成壮观的“跳蚤市场”。

  每一个毕业班级都想拍摄出个性毕业照片,为了摆出不同造型,他们也是绞尽脑汁。

   今日出镜

  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

   采访动机

  高校毕业季来临,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年轻人有的在校园里留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有的将陪伴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物品售卖,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

  “我们毕业啦!”随着这句话响起,数十名身穿学士服的年轻人,将手中的学士帽高高抛向天空。此时,一台相机的快门正在不停被按动,抓拍着这个在很多人眼中的“标准”动作。

  又是一年毕业季。最近这段时间,在河北科技大学的校园内,随处可见聚集到一起拍摄照片的大四学生们。过不了多久,这些年轻人就将离开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要么步入社会开始工作,要么到其它高校学府继续深造。对于他们来说,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时光,会是心中最重要的一段记忆。因此,在校园里留下几张最具个性的毕业照片,也成为如今这些年轻人最时尚的标签。

  绿草地上,身穿白衬衣、灰短裙的女孩身后,是帅气的男同学,从镜头中看过去,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教学楼前,穿着蓝色短裙的清新女孩和衣着干净的男生,共同组成了心形图案,留下了最美丽的回忆;学校操场旁的看台上,女生们的短裙又换成了黑色,她们和男生们一起“拉手”互动,让每一个快乐的动作在此时定格;而在操场正中央,三十余名年轻人躺在地面组成的“2019”,则只有用无人机才能拍摄出来,显示出他们对未来的向往;此外,一群大学女生换上了大红色的中式古装后,立刻成为校园里一道风景。这样的一张张照片,已经与从前统一列队拍摄集体照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彰显出如今年轻人的与众不同。

  河北师范大学宽阔的轮滑场地如今已经成为了大四毕业生们售卖物品的“跳蚤市场”。各种书籍、衣物、背包、鞋子,甚至是一副太阳镜、一支全新的碳素笔,都摆放在一起,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挑选。

  “大学四年,这些东西都是我的珍贵回忆,但确实又不方便带走,能够把它分享给我的学弟学妹们,让其继续发挥在校园里的作用,我觉得非常好。”即将毕业的小张同学,说出了不少同届同学的心声。同时,这些远低于市场价格、经济实惠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也得到了很多学生的喜爱,现场的“交易量”非常大。其中,辅导书籍是最为抢手的,就连一些校外的学生和社会人士也会在每周六下午的开放时间里来此挑选心仪的物品。

  拍照只瞬间,定格的却是四年。那些陪伴了春夏秋冬的随身物品,今后却会一直在校园流转。

关键词:高校,毕业季,青葱岁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