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多县积极落实跃升计划 开创县域科技创新新局面

2019-06-14 15:46:22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蕊)记者从6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了省级层面做的工作,河北各县(市、区)也对《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落实高度重视,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开创了县域科技创新的崭新局面。

  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相继成立了制定了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落实工作方案,全面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衡水市安平县制定了本县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明确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从地方财政科技支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农业产业化经营率等指标的提升入手,加快推进一系列工作任务的落实。

  加快推进县域科技政策创新。各县(市、区)围绕科技创新跃升计划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相继制定和出台加快县域科技创新的政策文件,县域科技创新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沧州市黄骅市、唐山市曹妃甸区出台了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廊坊市安次区、邢台市临西县制定了推动县域创新的奖励办法;唐山市迁西县制定了科技创新工作考评办法;张家口市怀安县出台了科技创新十条措施并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确保措施落地落实。

  一系列重点科技工作陆续启动。各县(市、区)以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从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活动,加快推动县域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廊坊市安次区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企业和科技人才给予重奖,调动了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沧州市肃宁县将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所需资金纳入县财政预算,并把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列入各乡镇年度考核目标,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唐山市丰润区实施了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及创新主体“三个倍增行动”,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

关键词:科技创新,成果转移,人才队伍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