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安全常识|发生火灾怎么办?火场逃生咋结绳

2019-06-17 09:26:04 作者:冯阳 潘文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我省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火场逃生如何结绳?公交车破窗如何操作?家中必备哪些消防设备?6月16日,我省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河北博物院广场举行。活动由省安委办、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摆放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展板,专门设置了安全体验区,包括逃生疏散、心肺复苏、燃气事故自救自助等多个体验项目。消防、民政等相关部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我省在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宣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广泛传播相关知识,不断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介绍,今年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开展主题宣讲、安全发展论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等七项重点活动。

关键词:火灾,逃生,结绳,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