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三年磨利剑,一朝试锋芒
为16中初三年级中考壮行

2019-06-17 16:37: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胸怀自信,沉着应战,注重细节,决胜中考!”初三年级组长张明欣老师在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上,将对初三学子的鼓励和祝福定格在距中考还有五天的6月17日。

  回想三年来,初三学生们聚成了16中光荣而优良的作风,用朗朗的书声和青春健康的身影,为16中带来了非凡的活力与生机;用严格的纪律,勤奋刻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为16中留下了骄傲的回忆。

  还记得初二那年,绿色的操场上,舞扇的队形交错纵横、变化多姿,流动的扇尾像雨后彩虹;足球小将们穿梭其中,特色的足球技艺在灵活的脚步间展现!他们的团体操表演,将彩色扇子与黑白格足球完美地呈现出来,在新华区的运动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还记得“十分努力,十分满意!”的口号,那是他们的微机实验考试。微机老师、班主任、家长齐上阵,共同打好中考的第一战。还记得“与其苦熬,不如苦战!”的喝令,那是他们中考前百日誓师的场面。“善战者出彩,怯战者出局!”始终记得他们那坚毅的目光,洪亮的誓言。

  张明欣老师代表初三的全体老师为即将出征的初三同学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大家胸怀自信,沉着应战,注重细节,力求规范。不仅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还必须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竞技技巧。二,希望同学们永记母校,为母校争光,常回家看看。在与老师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中,有欢乐可能也有忧愁,有笑声可能也有泪水,有友谊和谐可能也有矛盾隔阂,大家体验过成功分享过喜悦,当然也会品尝过挫折失败,这些都是大家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三,珍惜在校的每一天光阴,按时上下课,沉着冷静,全力以赴,竭尽全力的科学备考。每天在校园里面带微笑,享受考前的宁静,享受考前老师的关爱,享受考前同学们的互助。调整心态,回归书本,夯实基础,整理错题,查漏补缺。

  天空因彩虹而绚丽,生命因拼搏而精彩。祝福初三学子备考顺利,超常发挥,心想事成,再创辉煌。

关键词:十六中,中考,团体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