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高新技术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9-06-18 10:28:00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艺萌)“当时,满载着巴纶板的车队整齐的排列在厂房门前,‘嘉耀科技巴纶板远赴非洲,扬帆远航’的红色条幅悬挂于车上,巴纶板以友好使者身份奔赴遥远的南半球。”6月13日,承德嘉耀科研院董事长赵红兵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嘉耀首批生产的巴纶板产品正式出口非洲,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巴纶板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承德嘉耀科研院董事长赵红兵正在向记者介绍产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双创双服”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带动企业发展“快节奏”

  2018年7月18日,嘉耀科技装配式建筑基地在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厂房正式开工投产,投产提前42天,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49天,节能环保各类墙板年产量30万平方米。这样的快节奏,体现了承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办事一次成”,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的决心。

  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承军说:“承德市致力提高‘双创双服’能力,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突出“监管+服务”,全力保护投资者、企业家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维护好开发区、园区和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周边环境,确保投资者来的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

  承德嘉耀科研院董事长赵红兵说,“我们新上的装配式建筑墙体材料生产线,钢结构厂,硅酸盖板厂,外墙保温板厂等项目建成后,年产装配式建筑墙板及节能环保A级防火系列产品200万平方米。”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板子做墙板可以隔热隔声、防潮防水,这种绿色环保的建材已经规模化、市场化。”

  承德嘉耀科研院董事长赵红兵正在向记者介绍产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赵红兵告诉记者:“借助京津冀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双轮驱动,我们的产品也已经销往莫桑比克,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的工人百分百都是本地人,也拉动了本地就业,拉动了承德市的经济发展,现在我们将嘉耀巴伦产品出口非洲变成现实,为助推承德县域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不断培养品牌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不断培养品牌企业,助推企业发展,在特色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积极开展工业设计,培育壮大军民融合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围绕打造中国北方智能仪器仪表生产基地,引导龙智达、克罗尼等仪器仪表企业产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快特色装备制造产业“一核、四组团”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发动机生产制造,支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丰宁汽车配件产业园等龙头企业和园区发展。

  记者来到拥有一条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的承德苏垦银河,只见工人只用数控技术就能独自“领导”一条生产线,用调控台生产发动机连杆。

  据了解,承德苏垦银河为掌握世界先进的连杆胀断技术,投资近1000万元实施了技术研发,成为行业率先实现胀断连杆批量销量的企业。购置多台材料及性能检测设备,经过反复试验,取得成功,为产品高端品牌配套奠定了基础,并为掌握前沿的连杆异形孔加工和大孔激光造型止扎技术,与设备厂和高校联合研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投资愈1000万元进行了全部生产线的信息化改造,同时投资过亿元引进1条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这些科技先行的企业站位体现了承德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的发展策略。

  记者正在了解调控台生产发动机连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承德银河总经办丁文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以深化结构调整为战略重心,以强化品牌塑造为战略支点,通过转型发展,企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已发展成为中国发动机连杆行业领军企业,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亿元,让自身经济和区域经济实现双赢。”

  据丁文印介绍,企业将数控加工中心应用作为技改投资的重点,现在的数控设备已占设备总数的94.8%,适应了产品多变的需求,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品种高效切换的需要,确保了工艺在行业中的先进性,减少了专机带来的重复投资风险。面对逐渐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实施了全额计件的薪酬分配制度和质量买断机制,使生产线的产能效率提升了50%。”

  数控生产发动机连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关键词:双创双服,产业发展,承德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