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雄安今秋将建四片生态游憩林 面积约3.9万亩

2019-06-18 15:50:34 作者:原付川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新区今秋将建四片生态游憩林

  建设面积约3.9万亩

  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将建设四片生态游憩林。此次秋季造林主要位于八于乡、晾马台乡、贾光乡、龙湾镇、朱各庄镇、鄚州镇、新区东南部龙湾镇东侧战略预留地和南侧规划林地。

  据介绍,这四片生态游憩林建设面积约3.9万亩,包括南拒马湿地游憩林1.8万亩、晾马台郊野游憩林0.3万亩、雄安生态公园游憩林1.4万亩、环淀生态林0.4万亩。

  其中,南拒马湿地游憩林,将以湿地生境修复和生态保育为基础,统筹林地建设与湿地保护,遵循“有水则湿,无水则林”的原则,有机融合林地与湿地景观特色,并适度结合科普教育、湿地研究和生态休闲等多种功能,营造开合有序的郊野景观空间风貌。同时沿河建设连续性林水空间,形成自然生态的河道景观风貌。

  晾马台郊野游憩林,将以整合森林、农田、果园、水系、湿地、村落为基础,开展林田观光、农果采摘、自然体验、健身休闲等活动,配套基础设施的风格与选材满足市民对乡野游憩活动的需求。

  雄安生态公园游憩林,将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以大尺度近自然林地为基础,发挥防风固沙、净化空气、降尘降噪等生态作用,结合林窗空间开展休闲游憩、文体健身、科普教育、森林康养等活动,丰富森林景观和内涵特色。植被建设采用近自然式种植,强调整体性景观效果,增强彩叶植物的比例。

  环淀生态林,将沿白洋淀生态防洪堤建设,宽度不低于100米,通过自然恢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方法,建设林淀交织的湿生林地、疏林草地和湿地,突出林淀交织、林水相依的景观。

关键词:雄安,生态游憩林,面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