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元氏县首届甜桃采摘节开幕

2019-06-21 16:08:12 作者:岳金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春季赏桃花,夏季品鲜桃。六月的夏季,走进元氏县龙华山庄,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的果香扑鼻而来。6月20日,元氏县首届龙华山庄甜桃采摘节开幕。

  龙华山庄位于元氏县北褚镇,该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国家四星级休闲农业企业——龙华山庄,又有著名的旅游景区——蟠龙湖及蟠龙湖万亩核桃公园等多个休闲旅游景点。目前,龙华山庄内种植桃树70余亩,刚刚进入采摘期。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20日。园区负责人李建威介绍说,之所以叫甜桃采摘节,是因为这里种植的中桃9号,含糖量达到18%,属于桃类含糖量高的,而且这个品种储藏时间长。

  据北褚镇书记常叔岐介绍,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投入力度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场所。目前,该镇共有休闲采摘面积3万余亩,观光采摘业的收入占农民收入的1/3。同时,借助蟠龙湖的水上资源,开展了多项国内赛事。

关键词:甜桃,采摘节,元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