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百度城市大会在古城正定举行 AI下沉城市赋新企业竞争力

2019-06-21 21:00: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20日,2019百度城市大会收官站在古城正定召开。会上,百度方面就城市升级、AI营销等议题,阐释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城市商业发展的新机遇。

  百度城市大会在古城正定举行。

  据悉,本次正定站是百度城市大会在2019年度的最后一站。百度城市大会是“百度营销中国行”围绕“AI赋能”进行的重大升级。它在助力商业创新引领者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打造城市新名片。据悉,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百度城市大会已经陆续在全国148座城市召开,借助AI能力为城市建设和市场升级赋新竞争力。

  会上,百度城市名片——“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正式上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首批创新型建设县,正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城内有保存完好的瑰丽灿烂风格独特的文化古迹。“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有国保9处、省保6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2017年石家庄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正定召开以来,正定县沿着“旅游兴县”发展思路,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目标,全面启动了古城保护,古城风貌有效恢复;进一步完善了全域游规划,提升景区,亮化古城,形成了独特的夜色正定;把文化、科技、时尚、美的元素植入景区,举办了民俗、电子烟花、星光文化节等活动;免费停车场,免费游览车、免费直饮水、公共厕所上星级等给游客呈上了高品质旅游体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名城名企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此次正定与百度合作,共同推进正定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旅游建设。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娜表示:“此次大会,近千位行业精英和优秀企业家们一起出席百度城市大会,畅想城市如何被赋能发展,共同探讨百度给城市、产业、企业带来的无限商业前景与新势能,将进一步提升正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借助百度先进AI技术、大数据能力等,正定将从智慧政务、智慧景区、智慧生活入手,有效提升游客及市民的幸福感,让没来过的人向往正定,生活在这里的人离不开正定,来过的人忘不了正定。”

  本次百度城市大会正定站除了推动城市信息化外,还在于通过AI技术为智慧城市升级、产业升级、商业升级提供赋能。 “百度正通过AI技术,尝试勾勒出未来城市的基本形态,百度希望与像正定这样充满活力的城市一道,共同构建更美好的AI智慧城市蓝图。”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沈抖表示。

关键词:百度,城市大会,古城正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