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衡水市文旅企业精彩亮相2019北京旅游国际博览会

2019-06-25 11:01:08 作者:徐清铭 赵东元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赵东元)6月18日至20日,2019北京旅游国际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河北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本市候店孙占彪毛笔厂、韩氏恒盛号豆豉酱、衡水承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数家文旅企业,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精彩亮相此次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新平台。展会国际展商数量和质量都有新的提升,尤其拓展了大量欧洲实力市场,法国、爱尔兰、保加利亚、斯洛伐克、马耳他等国家首次参展,为专业观众和买家带来更多新的渠道和产品。

  在为期三天的展览期间,衡水市展位前人头攒动,交流声赞叹声不绝于耳。有人拿起一支毛笔写下几个大字,称赞候店毛笔的制作精良,“毛笔圣地”“北国笔乡”的称号名不虚传,有人被一本本精美的民俗画册牵绊住了脚步,停下来跟随画面回忆那些逝去的生活,有人则品尝一口传承百余年的西瓜牛肉酱,口齿留香间带走几瓶送给亲朋好友。而精彩的戳脚功夫《精武雄风》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动作舒展,准确到位,协调连贯,刚劲有力,现场喝彩声欢呼声不断。

  此次博览会,该局还通过发放文化旅游宣传册、地图、环保袋等方式,宣传推介了衡水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让首都市民对衡水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衡水市文旅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衡水,文旅,2019北京旅游国际博览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