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19年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培训会在多地相继召开

2019-06-25 10:50: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6月11日至19日,省科技厅会同省高企协会在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部分国家级高新区分别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培训会。各有关县(区)科技局、高新区、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共55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首场培训并讲话。

  各地培训过程中,技术、财务、网络三方面专家分别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编制、申报流程、评审要点、研发费用以及高企申报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及时解答了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培训解读,参训人员加深了对高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高企申报的流程和程序,找到了企业创建高企的短板,增强了获得高企资质的信心。

  李丛民副厅长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和中坚力量。2018年全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800家,总数突破5000家,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我省主板上市的企业67%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小板上市的企业62%是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上市的企业70%是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的企业68%是高新技术企业,还有17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完成海外上市。

  李丛民副厅长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这为全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强大的发展势能。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扎实做好高企培育、服务和认定工作。一是加强后备培育。深入实施高企后备培育工程,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后备企业。针对入库企业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人才、技术等科技资源对接活动,加强与京津对接。二是提升认定质量。今年高企评审将增加专家监督组力量,邀请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评审,确保评审通过的企业符合高企认定标准。三是规范财务机构。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财务中介机构的动态管理,定期梳理发布符合条件的高企财务中介机构名单,提高申报材料的准确性。四是强化监督管理。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对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始终符合认定条件。

关键词:高新技术,政策解读,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