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新增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家

2019-06-25 10:50:43 作者:张晓磊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确认省内27家单位获批为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荣盛康旅河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被认定为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截至目前,承德市已建有5家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培育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承德市科学技术局按照《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全市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这些合作基地已成为该市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对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经济发展质量和扩大对外科技合作质量和水平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沙棘果及其他果蔬资源开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型龙头企业。企业依托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建立了一支技术力量较雄厚的科研队伍,具有较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基础和较强的国际科技合作能力。通过对多项高新技术的集成创新引用,利用沙棘果为原料,成功提取生产天然L苹果酸,产业化生产出沙棘果酸新产品;合作实施的项目成果领引和带动了沙棘产业化的发展。

  荣盛康旅河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集中在与美国共建的中美友谊农场项目上,引进了优质农产品品种10余个,种植面积达900余亩,合作种植各类科技示范田75亩、油菜花海400亩、波斯菊花带5000米。

关键词:科技合作,基地,承德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