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衡水企业双助工作站建站推进会在衡水科创中心举行

2019-06-28 09:39:13 作者: 来源: 衡水市科技局

  2019年5月9日,衡水市科技局组织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团队对衡水市双盛工程橡胶、电机股份、金维重工、华强科技4家首批衡水双创双助工作站试点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为了落实好衡水双助工作站首批四家试点企业启动暨调研活动后续工作,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衡水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协同中关村天合科转交易中心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在衡水科创中心举行了“衡水企业双助工作站建站推进会”,衡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副局长赵志勇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企业服务委员会主任董玉荣、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副主任孙庆文、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助理杜立晨、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助理贾桂华、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企业服务委员会副部长田锦翰、衡水桃城科转中心执行主任周卫宁、副主任吕新博,衡水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双盛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河北金维重工有限公司、河北华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会上,朱希铎主任详细解读了由天合专家团队调研出具的衡水双盛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河北华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衡水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金维重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评价报告及为该4家企业制定的“一企一策”成长建议书。他就企业双助工作站的经验做法做了归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站的工作思路。

  4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做出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有关融资、技术、人才引进、产品结构等问题,并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亮点和难点展开讨论。

  衡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要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工作原则,特别强调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要依托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资源助力平台,梳理出自己实实在在的需求,认真找出自己的发展和创新点,还要在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帮助下梳理出具体项目,并抓紧时间上报,争取在科技局的指导下,在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帮助下,加大企业创新发展力度,为推动衡水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与会的几家企业负责人在听了韦文华书记和朱希铎主任的讲话后,反响积极,并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这一资源型平台,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关键词:科技成果,创新,衡水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