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世界经典音乐剧《贝隆夫人》《摇滚红与黑》首次中国巡演即将来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龚正龙 2019-06-28 14:51:42

  《贝隆夫人》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今天(6月27日),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两部世界经典舞台作品——音乐剧史诗巨作《贝隆夫人》、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将在今年开启首次中国巡演。作为巡演的重要一站,这两部作品将于9月底和10月初在石家庄激情上演。

  不屈从于命运,为底层人民谋福利——音乐剧史诗巨作《贝隆夫人》将被称为“永不凋零的玫瑰”的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贝隆传奇跌宕的一生搬上舞台。该剧由世界经典音乐剧《猫》的创作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谱曲,动画电影《狮子王》作词人蒂姆·莱斯填词,百老汇金字招牌导演哈罗德·普林斯执导,以恢弘的舞美设计以及绝妙的编曲,再现了阿根廷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该作品最早于1975年以概念专辑形式发行,全剧经典唱段叠出,剧中名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至今仍广为传唱。

  《摇滚红与黑》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改编自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经典名著《红与黑》。作为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之作,《红与黑》发表近两百年来,先后被多次改编成戏剧及影视剧作品。2016年,《红与黑》被首次搬上音乐剧舞台,被打造成为一部法式摇滚作品。该作品由法国音乐剧金牌制作人阿尔伯特·科恩制作。此前,科恩先后制作了《十诫》《太阳王》《摇滚莫扎特》《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等多部法语音乐剧经典。该音乐剧主演则由“法国好声音”实力选手担任。与一般法语音乐剧演出不同,《摇滚红与黑》采用现场乐队演出,打造摇滚现场。此次中国巡演是《摇滚红与黑》在法国演出基础上的舞台升级版,将复古与现代完美融合,呈现更加浓烈的摇滚风情。

关键词:巡演,世界经典音乐剧,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