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22个技术创新平台获省级专项资金奖励

2019-07-03 09:28:17 作者:吴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为鼓励省内企业、高校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工作支持力度,推动技术创新平台发展,近日,省发改委对全省2018年新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通过验收的国家和省级工程实验室给予专项资金奖励,我市22个技术创新平台共获得奖励资金2150万元,获奖数量和奖金额均居全省第一。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依托行业创新型骨干企业建设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对全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市发改委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强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

  国家平板显示玻璃技术和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建成通过验收,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12个技术创新平台被评为省级优秀企业技术中心,河北新华北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9个技术创新平台被新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平台23个,占全省国家级平台总量30%;建成省级平台157个,占全省省级创新平台总量的22%,我市的高端创新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按照要求,奖励资金的使用应符合《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16号),重点用于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运营上,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创新成果。

关键词:技术创新,资金奖励,平台建设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