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欢迎全球优质资源汇聚河北 共享机遇 共谋合作 共赢未来

2019-07-03 09:51:40 作者:王成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7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应邀参加第1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参加开幕式,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等嘉宾,与跨国公司、知名央企民企负责人座谈交流。他表示,河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努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欢迎全球优质资源汇聚河北,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赢未来。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施瓦布表示诚挚问候,对施瓦布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重要贡献并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表示祝贺和敬意。他说,当前河北正着力打造新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环境生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世界经济论坛继续关注支持河北发展,促进全球领先的高端高新产业和科研机构、科技人才到河北落地发展。施瓦布对河北面临的重大机遇非常感兴趣,希望未来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新理念、新机遇融入世界经济论坛,向全球企业分享。

  许勤会见了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达尔·雷京、瑞士日内瓦州经济部部长皮埃尔·莫迪特、通用电气全球副总裁杨丹、爱立信集团副总裁迈克尔·巴克、美国艾迪伊欧公司合伙人兼亚洲区执行总裁查尔斯·海耶斯、江苏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与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祥喜,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等央企和北京鑫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曾强、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等民企负责人座谈。

  许勤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河北面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就推进既有合作项目、探讨新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中,外国政要、中外企业家高度评价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分看好河北独具优势的发展机遇,在钢铁等领域国际产能合作、5G通讯网络建设与应用、数字金融和信息安全技术、制造业与设计业“强强联合”、文化旅游业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等方面,与河北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许勤还会见了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双方就推动冀辽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副省长夏延军会见瑞士再保险集团全球合作主席高薇俪。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经济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