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漫迷大狂欢!第二届动博会7月12日开幕,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19-07-04 09:30:03 作者:郝艳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新闻发布会于7月3日上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厅召开,会上宣布了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以下简称:动博会)以“多彩动漫、产业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将于2019年7月12日-14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石家庄市正定新区河阳路9号)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郝艳红供图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出席发布会并对本届动博会的基本情况、活动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做了介绍。据介绍,本届动博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正定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河北省国际展览中心(石家庄世界贸易中心)具体承办。本届动博会更加注重突出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多元化特点。

宣传海报。郝艳红供图

  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助推产业发展。本届动博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企业近50家,约占参展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特别是将韩国设为主宾国, 20多家韩国本土企业规模化参展,举办游戏竞技赛,并将与河北省企业对接洽谈。动博会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不仅带来动漫游戏产业最新理念和成果,还将进一步增强河北省企业与国外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为助推产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国际顶级游戏公司首次亮相北方展会。美国暴雪、美国华纳、法国育碧等国际知名游戏公司首次参加北方地区动漫游戏展会,将带来多场次现场游戏互动比赛。腾讯动画、传奇实业有限公司、桌游世界、网易非人学院等47家单位的业界精英,届时出席有关专题活动;萧忆情、叶洛洛、咬人猫、辞洛等15位动漫明星,届时进行现场签售、表演。

资料图。源自网络

    王者荣耀城市赛精彩上演。腾讯公司王者荣耀作为时下最流行的手游,将于展会期间举办王者荣耀城市赛,届时全国腾讯官网将进行同步报道。

资料图。源自网络

  “痛车”掀起传统与时尚的激情碰撞。作为动漫行业新兴文化,发展势头强劲,本届动博会新增痛车展区,现场将展出路虎、JEEP等30余辆汽车,到场观众可在车体喷印动漫游戏角色、角色名字等字画,展出车辆将变身车仙子、车战士、车美人,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

资料图。源自网络

  地方元素融入展会呈现更强活力。动博会举办地正定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入主视觉和吉祥物设计,冲击力和辨识度更高。组委会还将发行动博会邮票纪念册,推出衍生品,将古城传统文化与动漫游戏相结合,促进正定文化产业发展。

资料图。源自网络

  六大展区包罗万象,让“漫迷”一次逛过瘾!本届动博会展场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动漫游戏展区、京津冀动漫游戏展区、主宾国展区、动漫游戏衍生品售卖区、动漫主题舞台表演区、电子竞技专区等六大展区。其中特装展位18个,包含16个知名IP,其中美国暴雪、第五人格、桌游世界、非人学院等4个IP展出面积均超300平米,腾讯动漫、网易游戏、桌游世界、蜜枝安菟、多益网络等国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也将以特装展位参展。另有标准展位120个,展出内容为动画、漫画及周边产品等。此外,本届动博会还围绕动画、漫画、游戏、动漫游戏周边、文化科技、数字创意、图书出版等领域,聚集国内外动漫游戏知名品牌和行业精英,精心策划了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对接交流会、原创动漫IP掘金与借力资本研讨会等3项专题活动。展会期间,还将组织电子竞技类、桌游类、动漫游戏活动、痛车展、表演类5项现场体验活动,动漫人物盛装出游正定古城也将成为一大街景。循环场次高达60次,最大限度满足参观观众需求,沉浸式体验全线升级。

    目前,第二届动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本届动博会的精彩亮相!

关键词:动漫会,动漫河北,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正定,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