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间市科技局获“争先创优金杯先进单位”称号

2019-07-05 09:51:42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6月27日,在2018年度河间市“人人争先进、事事要一流、项项争冠军、处处有亮点”争先创优竞赛活动总结大会上,河间市科技局获得“2018年度争先创优金杯先进单位”,获得30万元奖励,作为机关经费补贴。局长田秋良获得“2018年度争先创优金牌先进个人”。这是河间市科技局连续两次获得河间市争先创优金杯先进单位和争先创优金杯先进个人,也是继获得“2018年度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后的又一殊荣。

  近几年来,河间市科技局把以“人人争先进、事事要一流、项项夺冠军、处处有亮点”作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竞赛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沧州市各级科技政策,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科技工作方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引擎,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合作与交流、建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提高科技支撑能力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县域创新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2018年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97家,达到844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达到27家;新建3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3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2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金属材料国家级理化检测实验室也通过相关认定。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奖励科技创新企业和个人共968.4万元,涉及到科技创新企业研发投入、研发平台建设、各类引进人才、高新技术企业补助、发明专利等范围。

  从2016年开始,河间市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举办了两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吸引了世界各地一流工艺玻璃大师的广泛参与,有力地促进了工艺玻璃产业加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河间工艺玻璃产业的国内国际知名度。受到省、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赏。2017年7月24日,许勤省长批示“很好,要继续坚持以工艺设计提升、创造价值,力争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夺取国际国内大奖。”

关键词:科技合作,设计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