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2019-07-05 09:51:42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7月1日上午,市科技局进行迎“七一”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赵占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国锋主持,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33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赵占平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所悟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中央下发的学习书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指导科技工作实践,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熟悉科技前沿动向,掌握科技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制度,努力成为科技管理的行家里手。要把讲政治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中,主动承担起创新型邢台建设的责任担当。

  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科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付国锋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机关委员会和各党支部要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双促进”“双提升”,在加快推进创新型邢台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善作为、勇担当。

关键词: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