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技局“七一”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7-05 09:51:42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7月3日,廊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中秋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先后走访慰问了大杜村杜继权和小杜村向俊合等三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等近况,给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借助扶贫政策东风,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近年来,廊坊市科技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向纵深推进:一是针对性扶贫。帮扶干部每月最少1次逐户走访、宣传调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逐户制定帮扶计划;二是实施农业科技精准扶贫行动。为了充分发挥科技精准扶贫的“支撑、引领、巩固、长效”作用,重点组织实施了特色产业精准培育行动,大力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发挥企业的经营优势,发展高效农业、品牌农业、订单农业,形成特色产业体系,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实施科技扶贫精准帮扶行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科技“小巨人”龙头企业作用,鼓励其与贫困户对接,形成“龙头企业(园区)+科技资源+贫困户”科技扶贫结对帮扶模式,通过提供优良品种、技术指导、信息服务和订单生产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家致富。四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行动,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开发、引进、集成和推广力度,加快科技成果的应用,引领带动科技精准扶贫向纵深推进。五是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鼓励和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各类科技人才,带技术带项目下乡扶贫,以技术入股等形式领办或创办各类经济实体和科技服务组织,培育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引导贫困户创业脱贫。

关键词:科技,精准扶贫,成果转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