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河北经研院举办首届亲子开放日活动

2019-07-05 15:01:08 作者:李宏博 张欣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增强职工企业归属感,激发职工活力,7月3日,国网河北经研院举办首届亲子开放日主题活动。21名职工及子女应邀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党委书记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党委书记参加欢迎仪式。李洪伟 摄

  本次亲子开放日活动共四个环节,分别为办公区体验、感恩父母、艺术创作和用餐体验。

  职工子女在父母和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公区,各部门、中心精心准备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懵懵懂懂中增进了对父母单位的认识。在互动体验区,孩子们学习并动手体验了测距仪、望远镜、对讲机的使用,学习了正确的点钞方法,通过VR虚拟现实进入了虚拟变电站直观认识了变电站的各类设备。

  感恩父母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为父母敬上一杯热茶,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与敬爱。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绘画。李洪伟 摄

  艺术创作环节,20余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幅爱国主题绘画创作,绘画长八米,孩子们根据喜爱画出了天安门、航空母舰、风力发电等等,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还有细心的小朋友画出了国网河北经研院大楼和变电站设备,成为绘画作品的一个亮点。

  孩子们正在食堂用餐。李洪伟 摄

  最后,孩子们在职工食堂体验了父母的工作餐,大家一起分享了蛋糕,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给孩子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本次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家属对电力工作的理解,促进了国网河北经研院与职工、职工与子女的情感融通,有利于形成职工关爱企业、关爱自己、关爱家庭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亲子,开放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