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聚焦清河羊绒汽配产业

2019-07-05 17:00:06 作者:王永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今天,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第三站走进清河县。来自中央、省和邢台市的媒体记者、知名网络大V自媒体人,重点对清河羊绒和汽配产业进行了集中走访。

  领途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新能源车。记者王永晨摄

  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清河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介绍了该县基本情况并作主题推介,随后接受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下午,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大V先后走访清河经济开发区、红太集团、领途汽车有限公司、河北亿利橡胶集团、新华欧亚公司、宇腾羊绒公司合资新建工厂,现场了解清河县在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

  宇腾羊绒公司引进的意大利纺纱生产线。记者王永晨摄

  据了解,羊绒产业是清河最靓丽的名片,清河素有“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美誉。清河羊绒产业年产值240亿元、税收3.5亿元,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清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年产值245亿元,税收3.6亿元,空气滤清器、密封条、操纵钢索等主导产品分别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20%、30%、40%。“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是邢台市委宣传部聚焦区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创新开展的一项主题宣传活动,从4月份开始每月组织一次。

关键词:特色产业,巡礼,清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