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现场写真】一场别开生面的进博会招商路演

2019-07-09 09:35:49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第二届进博会天津招商路演现场。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为提高企业的研发水平,科研设备、研发设备亟待升级,对不一般的进博会非常期待。”布雷博惠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明告诉记者,缺少基础研发设备,缺少高精尖的加工设备,这也是公司下一步的采购重点。

  7月8日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企业汇聚天津友谊宾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天津)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天津市商务局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作为支持单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说,进口博览会着眼于持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的目标,不断强化精准招商,积极邀请国内更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到会,并做好展前展中、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服务。进口博览会将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络,更好为京津冀地区的各类企业搭建新的国际合作平台。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由国家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部分组成。目前,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超越首届27万平方米的规模,在题材上将增加VR/AR(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养老服务等题材,增设高档消费品专区、室外大型机械和工程车辆展场、户外“无人驾驶”、冬奥会冰雪项目等体验区,增强现场互动,优化观展体验。

  由于此次路演重点推介装备展区和汽车展区,因此,来天津参加路演的河北企业也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精密铸造、金属材料、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装备展区以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机器人自动化、航空航天和全方位解决方案为主。世界顶尖技术汇聚于此,众多科技智造新品将在这里首发。其中,永恒力将展出性能最强的无人仓库系统,该设备高达25米,运行速度高达到6米每秒;首届进口博览会中最具影响力的金牛座龙门铣的生产商德国瓦德里希科堡,计划展出一台更加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TAURUS25金牛座移动龙门加工中心,并且会让这个庞然大物进行动态展示;德国的利勃海尔,将会把为国产大飞机C919制造的主起落架带到展会现场进行展示等。

  推介得仔细,聆听得认真。听到这些,参会企业非常兴奋,恨不得马上飞越到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一睹为快。

  上海进博会作为“不一般”的会展,拥有更多成交机会,快速开拓贸易新市场;接触前沿产品和技术,及时抢占行业新风口;参与高级别对话和论坛,聆听权威解读新政策;参加多样行业性活动,掌握行业发展新动态。

  进博会汽车展区与普通车展的区别在哪里?这也是许多参会企业的疑惑之处。

  “进博会是国际汽车巨头展示最新产品、最新技术的国际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汽车展区囊括了汽车产业上下游的顶尖企业,大众、宝马、奔驰、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福特、林肯、特斯拉、沃尔沃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参展,同时汇聚了现代摩比斯、博世、爱信、电装、伟巴斯特等知名汽配企业,现场将汇聚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等众多中国首发产品,诠释相关企业对汽车与环保、汽车与智能、汽车与历史、汽车与未来生活的理解。

  “听了推介,感觉非常解渴,也非常期待进博会。”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伟表示,通过路演活动,我们感觉有许多合作点,像汽车展商有几十家,对我们公司今后的汽车销售开拓了思路,下一步争取能有更多的接洽。

关键词:科研,科技智造,京津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