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19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保定·中国电谷)峰会开幕

2019-07-12 16:33:16 作者: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7月5日,2019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保定·中国电谷)峰会开幕。中国前对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联合国亚太商业论坛主席大卫·莫里斯,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参加峰会有关活动。

  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峰会是一个旨在“促进中外商务互通、推动实现合作共赢”的大型国际峰会,是中外企业家拓展人脉、建立互信、达成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广泛盛誉。2019年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在我国首选保定举办此次峰会,既是保定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为保定市提升产业布局、强化对外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峰会以“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采取“1+5+N”形式展开,聚焦产业布局方向、国际合作模式、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在峰会的签约活动中,13个项目进行签约,涵盖京保协作交流、智能电网建设、产业基金合作、美丽乡村建设、生物医药制造、版权交易运营等多个领域,累计投资金额达84.4亿元。

  龙永图表示,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培育新兴特色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科技创新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奠定了坚实基础。保定因雄安新区设立受到了世界瞩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保定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站位高、定位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能够交流互通、集思广益,进一步增强扩大开放的信心,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郭建英说,保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随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我们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转型为突破、以绿色为载体、以机遇为使命,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衷心期望借助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的平台,与中外企业家朋友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不断增进友谊。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欢迎国内外商界精英和业内专家来保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企业及国内外各界嘉宾共400余人参加峰会。

  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参加活动。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自主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