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07-12 17:00:46 作者:徐建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7月12日上午,以“多彩动漫、产业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期3天。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为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致辞。徐建国 摄

  据悉,本届动博会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贸促会、商务部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正定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举行主会场展览展示、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对接交流会、原创动漫IP掘金与借力资本研讨会等活动。室内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置国际动漫游戏展区、京津冀动漫游戏展区、主宾国展区、动漫游戏衍生品售卖区、动漫主题舞台表演区、电子竞技专区等六大展区。

德国柏林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杨米莎接受媒体采访。徐建国 摄

  据了解,韩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境外嘉宾应邀参会。美国暴雪、美国华纳、法国育碧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机构参展。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驻华使馆、商协会组织、国内外著名动漫游戏企业、投融资机构、专业院校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主题报告会。其中,韩国作为本届动博会的主宾国,由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为团长,率动漫文化行业40多人代表团参展参会。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会见了国家部委以及驻华使馆官员、商协会、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嘉宾。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出席相关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由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主持,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在爀分别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介绍了我省文化产业情况、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贵介绍了展会未来发展的国际化方向,柏林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杨米莎女士、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澳大利亚动画导演西蒙、芬兰投资署高级顾问艾斯黛拉、腾讯智慧科普行业总监、科普游戏联盟副秘书长何建红、日本手塚公司制作局局长宇田川纯男、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袁大鹏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介绍,本届动博会围绕动画、漫画、游戏、动漫游戏周边、文化科技、数字创意、图书出版等领域,聚集国内外动漫游戏知名品牌和行业精英,为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联系交流、合作交易搭建良好平台,为动漫游戏爱好者打造一场嘉年华盛会,将推动河北省动漫游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开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