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唐山:冰场上“放飞”这个暑假

2019-07-15 09:35:43 作者:郭雅茹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走进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十来位身披“战袍”戴着头盔的小朋友正在教练的指导下,挥舞球杆训练,这个夏天从未间断。

  正值暑假,但为备战“2019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国际冰球邀请赛”,小选手们每天八点多就聚到这里训练,没有人敢懈怠。

  身穿10号球衣的高嘉旺今年7岁,是队伍U8组里年纪最小的选手。“一年多的冰球训练让孩子的协调性更好了,身体素质也更棒了。”高嘉旺的妈妈张欣说,开始就是跟着玩,没想到他会坚持这么好,摔跤受伤都不怕,还越打越来劲儿。

  急停、急转、一杆进球,少年们高举球杆以示庆祝。冰球教练杨占东表示,虽然当前的训练比较密集,但孩子们兴趣很浓,只要上了冰场就“放飞”自己,总是很有活力。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自申冬奥成功以来,唐山冰上运动蓬勃发展。以该冰场为例,三年来注册会员已经达到4000余人,学员也超2000人,已累计接待滑冰爱好者13余万人次。

  冰场负责人刘嘉星介绍,今年暑期以来,该冰场每天都安排满档。除冰球外,冰场还有花样滑冰、冰上表演、公众滑冰等多项冰上活动项目供孩子们选择。

  得益于唐山市冰雪进校园活动的推进和普及,该冰场已经与几十所学校合作开展了冰上体验课。目前已组建俱乐部冰球队2支、花样队2支、速滑队1支,协助组建冰雪特色校3支校冰球队和3支校速滑队,将有力推动地方冰雪运动开展。

关键词:暑假,冰场,唐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