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强化科技引领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2019-07-15 15:16:38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沧州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区域创新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建设作出贡献。

  一是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制定《沧州市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实施方案》,建立县域科技创新竞进机制,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县(市、区)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落实情况,对创新基础不同的县(市、区)提出差异化的指导措施,精准施策、精确发力。

  二是沧州高新区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区。沧州高新区完成《沧州高新区战略发展规划》《沧州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等申报材料的编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领导和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到沧州高新区实地考察并指导“以升促建”工作。

  三是推进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加强示范区内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联合实验室等,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孵化转化。

  四是组织省科技奖励提名。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申报培训,重点指导,共提名项目28项,通过形式审查25项,正在公示。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奖励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