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学科专业组网络评审结果出炉

2019-07-16 09:25:06 作者:张怀琛 仲永安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三大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学科专业组网络评审工作结束。今年共接收三大奖提名项目584项,经过学科专业组网络评审,有321项入围下一阶段的行业评审,其中,自然科学奖提名项目26项、技术发明奖提名项目26项、科技进步奖提名项目269项。

  据介绍,学科专业组网络评审采用全外省专家双盲评审的方式进行,由计算机根据学科专业从专家库中自动随机匹配产生,全程无人工参与;同时,项目材料也屏蔽了项目完成人等相关信息。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标准给本组全部项目打分,省奖励办根据各学科专业组项目得分排序和获奖指标确定进入行业评审的参评项目。在接下来的行业评审阶段,各行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评审规则推荐出一、二、三等奖建议项目。之后,项目还将进行总评审和奖励委员会评审,并报省政府常务会通过后,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授奖项目。

  据悉,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业评审采用会议方式进行,项目介绍采用视频PPT形式。各入围项目单位或人员须于8月7日前将参评项目的视频材料按照组别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不能按时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行业评审资格。

关键词:科学技术奖,评审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