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科技局召开“国际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及项目对接会”

2019-07-16 10:11:3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方案》和《石家庄市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拓展形式广泛征集基层农业单位对引智国外智力的意见建议,在找准问题、找实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于7月4日成功召开了“国际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及项目对接会”。

  此次活动围绕传统农业提升改造,通过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农业发展引进新技术新理念,为切实做好服务农业,加快推进科技对农业引领作用提供了国外智力支持。来自加拿大、以色列、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五位农业专家,就土壤CT检测技术、传感器、精准灌溉、气雾栽培技术、大数据等领域向石家庄及周边从事智慧农业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传授先进技术。

  对比以往的传统农业,智慧农业是信息知识与智能装备的融合,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对接会上,参会企业与专家还就技术引进与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对接,得到了很好评价。

关键词:农业技术,对接会,项目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