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暨科技工作座谈会

2019-07-16 10:11:33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7月11日,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暨科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李文阔副局长主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占平,副局长付国锋、郝舒微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焦新跃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两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焦新跃同志就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行再强调,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

  各县(市、区)对照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目标和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就201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亮点、经验做法进行汇报交流;市局各分管副局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科技重点工作。

  赵占平局长就全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大部署,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三是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抓住关键环节,三是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科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

  他要求,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以更加有力举措抓好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二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担当,三是打造高素质科技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开展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干部创新激情与创业热情,努力建设一支在新时代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科技干部队伍。

  最后,他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科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和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以上高新区负责同志,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座谈会,科技,行动计划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