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省新增1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9-07-19 09:42: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对乡村振兴的引领带动作用,按照《河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要求,通过推荐申报、材料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论证和公示等环节,新认定河北安平等11个农业科技园区为“河北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目前,河北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141个,其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5个。

  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园区提档升级,加大支持力度,对新建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支持100万,验收评估优秀的园区支持100万,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支持200万。同时,大力推进技术、人才、资本、产业、项目向科技园区聚集,70%的农业科技资金投向科技园区,70%的科技特派员服务于科技园区,70%的成果转化在科技园区,使之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关键词:农业科技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