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党校)举办“三型两网 党建引领”党建智库论坛

2019-07-21 11:30:07 作者:李耀涛 吴丽娜 孙东如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7月18日,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校)主办的首届党建智库论坛成功召开。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型两网,党建引领”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以及冀北、天津、山东、山西等华北区域国网系统党校的30余名系统内外专家齐聚一堂,深入研究党建智库建设运行机制,共同探讨如何在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征程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培训中心(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为论坛致辞,她指出要充分重视党建智库建设,汇聚党建智慧,交流党建经验,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创新实践路径,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保障支撑。

  论坛包括主旨发言和圆桌讨论两个环节。在主旨发言环节,4名资深党建专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同志以“党建引领重在深化政治建设”为题对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建作用发挥进行深入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政策专家李锦同志对“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做了精彩的逻辑分析;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吴田同志对国有企业党建智库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群工作研究处处长张喜亮同志做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发言。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实施背景下党建引领、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焦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河北、冀北、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公司党校代表结合自身党建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与专家互动研讨,专家们对所提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国企党建研究中心的“智库服务”已进入实施阶段,党建智库论坛成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党校系统内外集思广益、交流共享的互动平台,成为更好发挥党建研究中心功能作用的衍生平台,成为积极落实河北公司“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展示平台,为公司党建智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智库论坛的研究成果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更多实践路径,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以一流党建引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党建,智库论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