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丰润区做大做强智能轨道交通产业 推动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项目

2019-07-23 10:45:19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唐山市丰润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项目,做大做强智能轨道交通产业,为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国内轨道交通产业首家创新发展中心,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是唐山市打造“4+5+4”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节点项目,也是丰润区2019年重点项目。该中心与国内首个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一一唐山市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建立的无缝对接机制,提升了入驻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同时与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联网,为入驻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项目备案、规划设计、环评,到法律咨询、金融服务等多项服务,真正实现“拎包”入驻,先后吸引了包括东北大学、西南交大和德国菜茵等多家国内乃至世界轨道交通行业领军科研院所、检测机构,今创集团、北京明盾、长春城际、上海华车等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为促进丰润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区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项目一期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新改扩建厂房、办公用房9.2万平方米,共有7家企业、2家科研单位、2家检测认证机构入驻,其中5个项目已竣工试产,预计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承接30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研单位和检测认证机构入驻,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8亿元。

  唐山市丰润区科技局引进的东北大学磁悬浮研究院实验室,位于唐山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今年5月建成以来,科研人员在磁悬浮永磁同步电机方面进行的科学研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将彻底打破国外在高转速大功率磁悬浮电机方面的技术垄断,实现磁悬浮永磁同步电机的国产化。

关键词:创新发展,智能轨道,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