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 推动成果转移转化

2019-07-24 09:47:4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为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沧州市科技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快推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一是组织参加国际、国内交流活动。组织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论坛、2019年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会,引进科技成果与人才。

  二是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全市18家技术合同登记站现全部在省备案,达到技术合同登记站县(市、区)全覆盖,组织参加省技术合同登记人员培训,35名工作人员取得技术合同登记资格证。召开沧州市技术合同登记培训会,为企业讲解技术合同登记有关程序和支持政策,提高企业技术合同登记积极性。根据往年技术合同登记金额将技术合同登记任务分配至各县(市、区)。

  三是促进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与京津院校、科研单位精准对接,通过了解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王亭杰教授研发的科技成果“超大颗粒包膜控释化肥产业化项目”在河北转化,及时与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系,邀请王亭杰教授到企业现场考察,并带领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到清华大学就项目合作具体事项对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键词:科技成果,技术转移,科技合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