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固安 高标准建设京南科创谷

2019-07-24 09:47:40 作者:门丛硕 祝雪娟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近日,“走进京南科创谷”首场活动——2019生物医药企业战略与资本运作研讨会在固安举行。据介绍,生物医药产业是固安产业新城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吸引众多企业进驻,成为京南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

  近年来,该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的战略机遇,正在创造“京南科创谷”速度,着力在服务体系和载体建设方面集中发力。在服务体系方面,该县加速构建三大服务平台。一是投资服务平台,引入不同阶段的投资机构,保障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资金支持。二是上市服务平台,引入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服务机构,做好企业IPO上市前期服务。三是科技转化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咨询、转让、交易等服务实现技术产业化、资本化与商业化。

  据悉,京南科创谷将重点推进“四个一批”战略,即短期内“推荐一批”园区内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赴科创板上市;中期“吸引一批”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科创板潜力企业以及“投资一批”符合科创板定位企业入驻固安;中长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有望在5—10年内可在科创板上市的初创企业。

关键词:新兴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创板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