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开展村级广场舞培训 辅导学员千余人

2019-07-24 10:51:29 作者:胥文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近日,在河北省正定县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

  广场舞作为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成为城乡广场、社区、公园里的一道独特风景。而这次展演活动有河北13个市和雄安新区选送的17支广场舞团队共5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

演出现场。 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演出现场。 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广场舞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来自石家庄的曹女士感叹道,《中国范-中国美》展现了祖国幸福繁荣,《山笑,水笑,人欢笑》演绎了贫困地区骆驼湾的新变化,《人飞雪舞》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新疆美》体现河北与新疆兄弟般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这次活动具有演出规模空前,演员水平高,服装要求高,社会关注高,舞台效果好等特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演出现场。 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观看群众。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此前,自7月份开始,河北省举办了“2019年全省边远贫困地区村级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学习交流展演活动”,分别在石家庄、保定、邢台、张家口、承德、沧州6个片区进行展演,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广场舞活动的热潮。

  近年来,河北省群艺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职能,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广场舞活动进行辅导培训。通过举办广场舞培训班,广场舞大赛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广场舞队伍的水平。自2017年以来,更是把村级广场舞培训作为助力贫困地区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精心部署实施,按照就近原则,分片集中开展广场舞培训班,两年时间,已逐次展开了17期广场舞培训,培训学员1300人,辐射全省边远贫困地区,有效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激发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热情。

活动现场。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演出现场。 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关键词:广场舞,培训,我和我的祖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