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60余个科技创新平台入库培育

2019-07-25 09:46:00 作者:董飞 邓羽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沧州市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现状,积极组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库,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截至目前,该市吸纳入库平台达60余个。

  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是通过整合高校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及骨干企业等优势单位资源,面向企业技术创新共性需求,提供公共服务的组织系统,具有技术转移、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孵化企业等功能,是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沧州市建起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库,旨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该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沧州市专门制定相关规范管理标准,引导、支持企业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同时,紧紧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邀请省专家对拟申报平台的单位进行专题培训,使其全面了解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意义、条件等,加大力度建设和吸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技术转移中心,进而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库的发展壮大,逐渐形成虹吸效应,越来越多的企业平台主动入库。在此基础上,今年沧州市对申报单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积极推荐这些平台参与省级创新平台评选,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推荐工作,共推荐创新平台34个,其中技术创新中心27个、产业技术研究院3个、重点实验室4个。

关键词:科技创新,高新技术,沧州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