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遵化市工信局(科技局)召开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会暨科技创新指标调度会议

2019-07-26 15:05:13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7月18日,遵化市工信局(科技局)召开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会暨科技创新指标调度会议。今年以来,遵化市工信局(科技局)按照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聚焦“高质量”,聚力“新突破”,经济运行平稳较快,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科技创新不断增强,顺利实现了半年“双过半”,开创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半年,遵化市工信局(科技局)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95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6家。下半年要安不忘危、稳不忘忧、好中知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逐项梳理盘点上半年工作,以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标准抓落实、快发展,努力把上半年“起势高开”转换为全年的“胜势高走”。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将大力实施科技攻坚行动,提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项目申报。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科技项目进入省、市科技计划盘子。二是继续抓好培训工作。依托服务机构,借力打力,选择重点乡镇、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现场培训,重点解决科技创新工作该干什么、怎么干问题。开展技术合同交易额登记培训、督导,确保完成唐山市下达指标。三是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提升科技创新主体档次。通过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扩量提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培育力度,开展政策和申报流程培训,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的网格化、精细化、全程化。四是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大力鼓励创业创新,全面优化提升服务,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五是提升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科技农业,围绕农业重点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研发攻关,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科技对乡村振兴的支撑能力。六是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围绕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农产品加工业),通过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加快高新成果的研制、开发、引进与技术集成,培养和吸收一批优秀人才建立与园区发展相适应的科技产业开发、技术培训和技术网络服务体系,解决影响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七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借助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有利时机,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努力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到遵化转化孵化。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