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爱心救治贫困儿童

2019-07-26 15:16:39 作者:武立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免费为9年前烫伤并出现双侧腘窝瘢痕挛缩的患儿进行了植皮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2010年,定州2岁的贺贺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掉入热水锅中,导致全身多处烫伤。患儿被紧急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当时的主管医生就是现在的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院长王鹏。入院时,贺贺烫伤面积约为全身面积的60%,主要位于后背、双臀部、双大腿、双小腿、双足部分。患儿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王鹏的积极救治,住院一个月,创面愈合出院。

  多年来,王鹏与患儿家属始终保持着联系,也一直指导着患儿进行康复训练。当得知患儿烫伤愈合创面出现瘢痕增生,瘢痕增生挛缩已经导致双膝关节活动受限时,王鹏动员患儿家属尽快治疗,但患儿家庭困难,无力承担治疗费用,想放弃治疗。

  图为王鹏院长及其团队为患儿进行手术。

  2016年,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退役并自主择业的王鹏创办了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2019年2月,王鹏院长联系患儿家属来中心治疗,详细查体后,制定了周密的治疗计划,并告知患者家属,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每年有资助贫困家庭儿童瘢痕治疗的活动,可以给予其减免手术费,并商定于暑假期间来院手术。

  7月17日患儿来院就诊,在全身麻醉下,王鹏院长为患者行手术植皮治疗,解决双侧腘窝瘢痕挛缩问题。王鹏院长及团队成员凭着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医术,历经4小时,手术圆满成功!医者仁心,心系社会。王鹏院长脱下戎装,仍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退伍军人的风采。

  图为王鹏院长携团队医生查看患儿术后恢复情况。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30%以上是儿童,留下瘢痕的不计其数。在烧烫伤患者中,发生重度或者严重抑郁状况的患者占到25.8%,重度焦虑症患者接近40%。

  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成立之初与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联合,创办了河北省儿童瘢痕诊治爱心活动基地,每年拿出10万元为瘢痕增生影响生长发育,影响美观的儿童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武立虎)

关键词:爱心救治,贫困儿童,石家庄美然医疗美容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