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固安 凝聚才智激活创新发展动力

2019-07-31 09:40:25 作者:黄研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固安县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动力,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为牵引,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聚各方英才建经济强县。

  该县始终坚持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知识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让人才与地方发展比翼齐飞。目前,该县累计引入海归博士、行业领军等各类高层次人才86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到51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3家,已从传统的农业县跻身“中国县域经济创新力”三甲行列,荣获“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一名。

  该县实行“人才+技术+项目”一体化引进使用,打造“苗圃—孵化加速器—特色产业园”的完备空间载体链条。他们以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肽谷生物医药产业港、卫星导航港、太库为主体,建设廊坊市协同创新基地。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固安)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81家,清华大学(固安)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以氢电能源等在孵项目及企业13家,太库、创业大厦等众创空间聚集来自京津科技型中小企业31家。

  积极为企业注入人才“源头活水”。目前,该县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总数达到513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总数达到23家;在原有高新技术企业30家的基础上,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5家。专利授权量达到308件。市场主体全年净增目标完成率、企业全年净增目标完成率两项均排名廊坊第一。

  为助力企业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该县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合作建立人才交流平台。其中,维信诺(固安)新型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高校进行合作,引进储备了一批OLED材料专业人才,研发人员数量达到531人,占职工总数的56.8%,硕士以上学历达177人,有效提高了企业在AMOLED高良率和柔性开发等关键领域的综合实力。

关键词:科技,协同创新,人才交流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