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奋战在炎炎夏夜

2019-08-01 15:53:40 作者:张亚贤 何秀敏 来源: 大城县供电公司
分享:

  7月28日周日,由于7、8月份正是迎峰度夏工作的关键时期,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大尚屯镇供电所全所职工就连周末也是全部保持着待命状态。“没有事故报修电话,今天咱们可以安心下班了!”熬过了酷热难耐的一天,线路上没出故障,大家心情放松,正高高兴兴的下班回家。18时13分,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大尚屯110千伏站221霍辛庄线路事故,A相接地。”

  这次停电涉及到6个村街4400余户用电客户。险情就是命令!值班员立即通知下班途中的同事返回组织抢修,对该线路的故障点进行查找。所长霍振军立即向上级汇报、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车辆9辆,调集挖掘机1台,调集抢修人员26人。副所长马志先带领抢修人员驱车赶往事故线路查找事故原因。经过近3个小时的查找,最终确定为221霍辛庄线路048号杆至049号杆地埋电缆烧毁。

  “连夜抢修!这么热的天老百姓不能没有电。”这是全体抢修人员的坚定心声、是大城供电人的责任。首先由赵东青带领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现场车流,防止事故扩大。配电班长霍胜华与公司联系、准备抢修的材料,同时抢修施工小组立即对烧毁的电缆利用挖掘机进行挖掘。当挖掘机挖掘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燃气管道与自来水管,由于烧毁的电缆与燃气管道、自来水管、公路交叉跨越,只能靠人工进行挖掘。由于正值二伏期间,虽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但暑热不减,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而且蚊虫众多,作业环境恶劣。不一会儿,汗水便浸透了工装,脸上、胳膊上被叮起一个个大包。就这样,在高温与蚊虫的肆虐中,经过4个半小时的交叉挖掘终于成功挖出了烧毁的电缆。最终经过近9个多小时(7月28日18时13分至7月29日3时16分)的紧张施工,7月29日凌晨3点16分全部线路恢复送电。

  抢修工作受到了村民关注,纷纷来到现场查看抢修进度。为了让施工现场更亮些,村民们举起手电筒、手机等照明设备为工作人员照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看着忙碌的抢修人员,好心的村民送来了水和食物:“师傅们快歇会儿喝口水吧,衣服都湿透了,别中了暑……”“师傅们吃块面包、吃根火腿肠,都饿了多半宿了……”“谢谢大家,先不喝了,给大伙儿把电修好,送上电,心里才踏实!”客户的理解和支持是对供电工作最好的鼓励,让大家感到辛苦也值得!

  在抢修期间,为争取广大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该所广泛发布停电消息、及时发布抢修进度。他们联系相关部室,在大美大城、大城服务、微大城等公众号上发布了此次停电详细信息,但还是有很多的用户不断拨打大尚屯镇供电所值班电话询问什么时候来电。为安抚客户情绪,值班人员及时接听来电,同时,每隔半小时通过线路负责人及台区经理的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抢修进程,呼吁大家耐心等待、谅解。

  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是大城县供电公司改善营商环境的主要措施之一。在9个多小时的抢修过程中,该所值班人员共接听值班电话980余次。通过短信、APP、微信等渠道,向客户“点对点”主动推送故障停电、抢修进度和计划复电等信息。全面推行“网格化”主动抢修模式,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解决,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此次故障抢修,因抢修组织得力、信息发布及时、沟通有效,取得零投诉好成绩。(张亚贤 何秀敏)

关键词:大城县供电公司,夏夜,奋战责任编辑:杨晓